今天,百年的最後一天,跟著同事們報名了轉動台灣的活動,
一開始看到轉動台灣的活動內容就很心動,
感覺上一個早上可以跟全台灣騎自行車的人連線轉動一小時,還蠻酷的 em_icon_07.gif  

而這活動,也以『同一時間、同一地區、最多人同時騎自行車』來打破金式世界記錄,更增加活動的意義性。

【活動緣起】

酷愛騎自行車的已故資深媒體人孫大偉,在完騎一趟環島旅程後,深受寶島美麗風光的感動,雖然他已不是第一次自行車環島旅行,也許是有感於生命的急促,也想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人都能體會到自行車運動的意義與臺灣風土人情的美好,於是他於民國99年初在文建會召開的創意會議中,提出了這個『邀請全臺民眾一起串連環島騎車』的構想,期望大家以行動更親近這塊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美麗土地,同時也以接力繞行臺灣的方式,展現我們的活力與熱情。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深受這個提案的感動,決意將這個讓臺灣驕傲的創意付諸實現。在環島超過1000公里的公路上,號召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民眾以車連車、頭尾相接的方式,從城市到鄉村,由山區到海邊,穿過車水馬龍的都會,也越過人煙稀少的郊野,一條綿延千里、相續不絕的車龍,把全臺灣人民的心,緊緊的繫在一起,讓臺灣展現世界知名的『自行車島』的美譽,也將臺灣蓬勃的自行車文化推展到每一個角落。

同時,『轉動臺灣向前行』活動也將凸顯臺灣『科技島』的實力與魅力,參與活動的人都將自網路下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APP訊號,所有參與活動人員在上傳APP訊號後,將可獲得屬於自己的光點,活動當天千萬個閃亮光點將在網站上的臺灣地圖,呈現繁星點點、朝同一方向轉動的盛況;你我的參與,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轉動臺灣的力量。


(以上來自轉動台灣網站)

下面是企畫緣起的新聞介紹:

原來這個活動,是大家盡心盡力,執行孫大偉先生的企畫案!
孫大偉真的廣告企劃的鬼才!捷安特的標董也真是有情有義!
能參加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很榮幸 ^^b

讓世界看見台灣,為台灣祈福,台灣向前行!!


1.手機APP,出發時打卡然後讓系統記錄傳送的軌跡,
   也可以傳送簡訊,100表示出發,200表示抵達 ^^
20111231_01.png 20111231_02.png


2.轉動台灣的說明折頁及圖騰!
20111231_05.jpg 


3.可以綁在車上、手臂、帽子等等地方的活動帶子~
20111231_06.jpg


4.抵達終點時要把確認聯交給工作人員才算完騎^^
20111231_08.jpg


5.許多人把活動圖騰貼在臉上,好酷!(謝謝旁邊的年輕人借我拍)
20111231_09.jpg


6.很多人排隊等著十點出發,路上有發現小朋友騎著四輪跟著轉動!!
20111231_09_1.jpg   


7.10:00左右抵達終點!!!好開心啊!!em_icon_09.gif em_icon_10.gif  
20111231_10.jpg


8.同集合點出發的同事們 ^^
20111231_11.png


9.回程走公益路,跑去看了幾次都沒拍成的誠品前面裝飾拍照,好開心~
20111231_12_1.jpg


10.裝可愛
20111231_12.jpg


11.兩個鮮少騎遠路的女生,屁屁坐的好痛啊 XD (左邊是嚕哥提供的車,右邊是嚕媽提供的車...)
20111231_13.jpg

12.可以騎騎停停拍拍照,其實還蠻開心的呢 ^_____^  (只是屁股好痛阿~~em_icon_09.gif  )
20111231_14.jpg   

【打破紀錄】 

12:00多回到家裡後,看到新聞!我們成功了!!真的連線了!!!
72919人同時騎乘

20111231轉動台灣.jpg

後記:
當晚看完跨年煙火後,兩腿發酸的明顯,屁股又痛...嗚嗚,坐墊好像得再大一點軟一點..~~~



【相關網站】

‧轉動台灣
http://www.onebikeone.tw/intro.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