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領到媽媽手冊的那次產檢(那時寶寶實際大小大概是9週6天)
醫生告訴我這年紀下次(三週後)得檢查寶寶的基因,可以抽羊水但也可以不用
沒做過什麼功課的我聽的一頭霧水,不知道醫生在說啥 
 

醫生拿了一張小DM介紹NIPT是新的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
解釋透過抽血就可檢查出寶寶基因是否正常
也可以免掉一開始就抽羊水會有流產的風險
除非是篩選後有不正常狀況才需要再抽羊水做進一步檢測

突然間有點聽懂,興奮地跟醫生確認:「這樣子是不是正常就不用抽羊水?!em_icon_07.gif
一直以為高齡產婦得抽羊水,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好開心,有逃過一針的fu,真是產婦的福音 em_icon_09.gif
醫生看我總算有點進入狀況時,有再跟我講解一次
非侵入性胎兒染色體檢測的優點是安全準確、缺點是費用昂貴(從15,000到38,000有三種方案)
當下就覺得應該要做這種抽血,只是荷包得失血了(好在阿哞一直點頭,他也怕抽羊水有風險)
 

201606_02.JPG
 

回家後查著相關資料,
發現林新醫院的NIPT檢查是和訊聯配合的,
類似這樣台灣還有慧智、彰基...等有提供服務
其中以慧智的報告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簡單比較了一下:

201606_01.PNG

NIPT和NIPS費用接近,慧智給的報告比較多,讓人心動了起來
不過又覺得,全部的產檢都在林新做比較方便
加上篩檢機率是99%,最準確的還是羊水檢測,光是想這些就煩惱了兩天睡不好....

後來決定在林新做檢查比較方便,然後又開始睡得很好...
又後來兩週跟醫生同學阿軒聊(之前出現過的兩位是中醫,這位是西醫)
她最近剛生完也是在林新產檢,不過基因檢測是給慧智做,害我又動搖了...


就在12週6天的這次產檢,跟醫生說想給慧智做,
醫生告訴我,現在篩檢的準確度都很高,最主要還是那基本的三條基因篩檢
其他基因若是有狀況通常胎兒繼續成長的機率很低,很多都是檢查的包裝....


腦波超弱的我,後來還是在林新醫院抽血做NIPT的檢查,
選擇了最基本的Q寶方案另加檢查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和X染色體脆折症,花了20k,
總算完成了煩惱好幾週的事:)
 

希望這只是個程序,希望這幾個星期都不要接到通知,四週後去看正常報告就好
希望如嚕哥說的:雙方家裡都沒特別的遺傳性病症,寶寶會健健康康的別擔心:)
 

懷孕前努力想搞出人命、懷孕後只想寶寶平安健康啊 em_icon_07.gif

arrow
arrow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