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改裝小記(1) <-暫時還沒空寫.. XD 再來補一下設計和當日的換裝過程....

不過得先來記錄一下後續的整理過程,免得最近整個人超放空,
回過頭來都不知道自己最近在忙啥了啊 ^^:

7/19房間油漆和7/21潮濕掉的櫃子汰換後,
就像剛搬完家一樣,需要重新整理房間的擺放(這點在設計櫃子後沒想太多了XD)

就在櫃子進駐也確定施工部分都完成後,在出差前的週末
花了一下午把衣服快速分類一下然後掛進衣櫥中,這部分倒是又快又順利~
但是書櫃中清出來的東西要如何收拾,還真是一番考驗啊!!
所以就先放著....

7/23-27 北上出差一週沒空整理...

人不在家當然就沒法整理,期間嚕媽倒是把我一包包的書都提到後面房間了,
還有走道上的一堆東西,能丟進我房間的都丟進來了... @@
光是看到就覺得累,媽媽的整理意志真是好強好厲害啊!

7/28-29 家族旅遊沒空整理

出差了一星期後,發現嚕媽把電腦、音響等等很佔位置的東都丟進我房間了 v v....
不過這星期六日剛好排著要帶家人去夢想館和動物園玩(六月底就安排好了),
所以只有把螢幕和電視盒裝起來 XD
(嚕媽很想催我快點整理又不了解為何我那麼龜速阿..^^::: )

7/30-8/3 又北上出差一週沒空整理...

理由同前一週,人不在家就沒法麻 > o <

8/2 蘇拉颱風假

然後又是一個禮拜的出差,這次星期四遇到蘇拉颱風襲台有了颱風假,
房間整理進度因為地下室漏水和哥哥房間漏水因此完全沒有進展...
(整天就是接水倒水和休息...@@)

8/4-5 總算有空整理不過進度不符合嚕媽期待

然後又到了另一個令人期待的週末了~
嚕媽說希望能把門口四個箱子的東清掉,恩,恐怕蠻難得ㄟ,東西還在想要怎麼放 XD
所以... 星期六只有努力把音響裝起來,就又罷工了.. @@
(嚕媽有點按耐不住加速地在我房間巡邏和指揮.. xD)
星期日突然又了許多動力,把電腦、桌下的活動抽屜櫃都擺好了
(還是在嚕媽的指揮下才完成的.. @@)
桌面上隨便擺了一下,就又停擺了 (下週又要出差幾天... ^^: )
希望下次能把五月天的海報貼上去
(嚕媽一直不讓我貼,可是一下子房間拿掉好多東西,心中好空虛啊,得偷偷行動!)

8/6-8/12 又北上出差三天,回來好累顧著休息,只整理一點點...

理由同前一週,人不在家就沒法麻 > o <
回來忙著整理行李和洗衣服 = =
8/10 請假:看牙醫、剪頭髮、去大創買收納的東、載小姪子~(沒空)
8/11 跑去聚會~
8/12 把音響位置移動到可以直接操作的高度,
        把一紙箱跟化妝品有關的東拆封先分配到抽屜中
(嚕媽說我的進度跟龜一樣慢慢在爬 >///< )

8/13-8/19 又北上出差一天...

晚上都很懶得整理...還在想要買哪些收納品 XD
8/16 把要的抽屜訂好了,尋覓了很久,還是決定買 無印良品的PP盒 抽屜,
         因為深度有剛好的尺寸可挑選且很好拉開,加上有點透明可以看到裡面放甚麼,就買了~
         希望週末可以好好整理
8/18 抽屜來了~ 不過早上睡飽飽,下午跑去聚會了.. @@
         不過晚上回來,嚕媽快速地拆開一箱物品,要我整理,弄到好晚唷  = =
8/19 今天好想睡喔...賴床到快12點起來,去買午餐吃飽後,又繼續睡到六點 >////<
         嚕媽有點放棄了今天的進度了,因為不大好意思,趕緊去提了五小袋東西來整理...

這是目前進度... 沒框起來的部分有些擺飾品已經清出來了,但是大部分的書和物品都還沒動到,
這樣子看起來果然蠻多的,難怪嚕媽抗議我的東西擺滿她畫圖時用的小房間 ^^:
(因為房間還有另一邊啊,之前也花不少時間整理化妝台、書桌上下的東~ )

整理進度   

 

8/20-8/26 本週進度緩慢...

8/20 晚上再度多訂了四個抽屜,不過這個對於消化那麼多清出物的功用並不大,
        因為要放在裏頭的東早已經搬入衣櫥,到時只是把它歸位而已....
8/21-24 晚上都沒啥進度,嚕媽三不五時在上班時間打電話來抗議一下,
        說我的書佔滿她的小房間,害她沒地方趕著長青班開學前畫國畫作業@@
        講得我都很不好意思阿...
8/25 嚕媽期待的週末,進度其實並沒有大躍進,睡到中午自然醒,
        下午把第二次再訂的四個抽屜擦乾淨後歸位,再多整理幾袋東西後,短來找我聊天@@
        然後本日進度就等於把四個抽屜再加入櫃子而已@@
8/26 家族祭祖~,在中元節前得去祭祖,加上表姊來台中玩,今天都在外面趴趴走,
        加上天氣好熱,中暑了...

eed05c0 110567f0  
( PS: 嚕嬤不喜歡衣櫥裡放太多櫃子,只是暫時的麻.... v v )

8/27-9/2 清出1本週進度大躍進

8/27-8/31 基本上晚上都不會有啥進度的,加上小姪子開學,就更難了@@
                 嚕媽這是學聰明,在星期五打電話來抗議她的小空間被佔領的事...
                 (冤枉啊,其實我原本是把東西全部丟在哥哥房間啊,
                  是媽咪覺得太礙眼才丟到她的小天地,嗚嗚)
9/1 今天九點醒來,賴床到十點起床,看到嚕媽時總覺得她的眼中出現一線曙光fu...
      本日進度大躍進,我努力地針對書的部分確認要分類成1.要留下 2.要捐出 3.要賣掉回收
      由於房間目前書櫃太少,加上不想放回太多書吸收濕氣,所以要留下的書真是精選再精選啊...
      (不過食譜類的和講女人要自強類的都毫不猶豫地留下了.. @@)
      要捐出的書則是以文學和新一點的書居多(免得被拒收XD)...
      年代稍微久一點的資訊書(也不過才三~五年),幾乎就賣掉回收了,
      畢竟目前正是新資訊技術的混亂時期,舊技術書就只能默默地拭淚然後貢獻出它最後的價值了
      (要是房間夠大我也會留下你們來裝氣質的 > <)
      傍晚趁大雨停時,趕緊載去附近的回收場回收,再見了,這些曾經給我許多知識技能的夥伴們,
      謝謝你們曾經的陪伴和貢獻~ (還是好捨不得啊 >"< ....)
9/2 因為嚕媽昨晚睡前有交代,今天要繼續加油,所以..... 賴床到12點多才起床 :P
      沒想到起床後手腳有點痠痛,昨天果然做了苦力阿 @@
      今天繼續努力,不過由於整理項目以私人物品像是筆記、學習記錄,等等物品居多,
      速度就稍微慢些~ 不過還是努力清出好幾綑的書和許多要傷腦筋留下的書,
      要留下的書許多都被小姪子宣宣和嚕媽快速搬到地下室用塑膠袋包好擺好了,ya~
      下週仍然要以清掉袋子中的物品為目標,細部整理之後再說~ ^^
       (睡前嚕媽很滿意地說,明天他有些空間可以畫圖了,ya!)

11066690

停滯了幾個禮拜.....

10/1 即便許多東西割捨,還有好多書和文具雜物都沒得擺放,
        加上桌子下的抽屜讓我的腳姿勢沒法自然擺放...
        決定再訂做一個書櫃 ^^
        畫好圖了,得找時間去跟家具行老闆講...還得把書桌下的抽屜拆掉才行... XD

希望年底前這些事可以搞定,還我一個整齊的房間 ^^
(因為十月中旬後又要出差台北一陣子了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